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纪检组:“四项举措”提升政治监督见成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6:14     

  

        近日,在常态化日常监督检查的形势下,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评”方式,开展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监督检查。

     “一听”,即听取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掌握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情况。

    “二看”,即看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具有主题鲜明的场所,了解单位党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情况;看干部日常言行和工作氛围,掌握干部的政治品行、职业道德。

    “三查”,即检查办公室、职工之家、公、私家车辆,了解干部职工纠治“四风”问题,切实做好抓早抓小抓经常。

    “四评”以个人自评、干部群众测评、科室考评、党委(党组)评价,了解干部群众的政治品质。 

       经监督检查,14家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引起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抓好专项检查的同时,制定制度监管办法并长期坚持。截至目前,14家被监督单位、1182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含国企职工)、135辆公务用车(含客运国营班车)、170余辆党员干部私家车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均未发现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