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履行监督首责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挥“探头”“前哨”作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1:57:44     

        为近一步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进监督对象实现“全覆盖”、监督内容实现“全方位”、监督主体实现“全参与”,持续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有效提升监督工作的“深、准、实”。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密围绕派驻监督主要职责和中心工作,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结合下发的工作提示单内容,依据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将学习贯彻建党100周年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藏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私车公养”成效、“四风”问题高风险点位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把从严治党、从严监督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发挥“探头”“前哨”作用。

        通过检查,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对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切实做到正风肃纪。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索朗德吉组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再接再厉,强调:“派驻工作要把日常监督摆在重要位置,针对高风险点位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坚持以发现问题、推动落实的目的”,针对各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9条,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审稿人:达瓦占堆    拟稿人: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