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五措”并举学党史 “五点”发力提质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0:4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琼结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开足马力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读”文献,砥砺初心使命。通过开展“读书日 读党史”活动,主要领导亲自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看”红片,筑牢理想信念。为进一步牢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毛泽东》纪录片,了解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着力提升个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更加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缅”先烈,激励担当作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县纪检巡察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山南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征程,认真学习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强责任、勇担当。

     “谈”认识,实现共同提高。以“研讨交流会”为载体,围绕拟定主题,每名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实际,深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认识和感悟,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相互进行提问、讨论,并从多角度提出不足之处,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这既是对自己学习教育进行了一次阶段性“总结”,也是帮助他人党性修养的“法宝”。

     “测”知识,实现共同提高。为纪检监察业务和党史学习教育“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通过考前明要求、考中严纪律、考后宣成绩来保证测试质量,有效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促学提能、提能增效的目的。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测试,成绩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