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公益广告
画里有话 | 拥抱多样的美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6:57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申报的盐城黄海湿地遗产地生态修复案例,被评选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图为10月6日,盐城市东台市条子泥滩涂景区,成群结队的麋鹿奔跑、觅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年来,云南出台施行了我国第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地方性法规,率先实施极小种群物种保护行动等,并建立了各类自然保护区166个,全省90%的典型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图为云南南涧彝族自治县无量山樱花谷一景。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春城昆明召开。此次大会将讨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总结过去1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实施进展和经验,为保护濒临灭绝的动植物,最大限度保护地球多种多样生物资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实现路径。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作为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通过制定实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一系列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人民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愈加美好和谐。

  在我们共同居住的星球上,有着千千万万种不同的生物,它们多姿多彩、各美其美。正因为有了丰富的生命形式,我们的世界才色彩斑斓、充满生机与活力。就如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民族、70多亿人口,因为多元共存才有了包容与互鉴、合作与共赢。

  生态因多样而美好,文明因多样而精彩。“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只有拥有一双欣赏丰富多彩之美的眼睛,才能让文明的百花园万紫千红、群芳竞艳。愿我们每个人都以包容之心去拥抱多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