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以“零容忍”的态度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6:58:00     

        今年以来,琼结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持之以恒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今年1-12月,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3件,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件1人,给予开除党籍、调整退休待遇1件1人,正在办理(简易程序)1件1人。

       坚持“惩”是手段、“救”是根本的原则,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在加大惩处力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帮助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目前,琼结县纪委监委通过“清廉琼结”微信公众号发送一期自编自制《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题提醒教育——“温馨提示”》短视频,切实把“廉洁常挂心头,自律切莫放松”的“提醒语”烙印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坎上”。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酒驾醉驾问题开展谈话提醒30余人次。依托中国移动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向全县广大党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800余人次。

      下一步,琼结县纪委监委继续强化与公安、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加大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查处力度,深入开展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深纠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一旦发现必将严肃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撰稿人:普布次仁 审稿人:尼玛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