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王卫东在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年度第二次例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23 18:56:48     

  

12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年度第二次例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承前启后的过渡期、关键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个不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督促各级书记认真履行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统筹谋划、督促推动、检查考核等工作,强化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问短板,查落实问成效,坚决纠正“遇到问题讲特殊找理由,工作落实拖着干推着走,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成了”等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建立完善乡镇纪委片区协作工作机制,整合运用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力量,推动监督有效有力下沉落地。要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产业项目、基建工程背后的责任、作风、腐败问题,以严明的纪律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记者 王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