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市纪委监委在加查县调研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9:44:13     
 

         12月27日至29日,山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立带队赴加查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入户访谈等方式,深入加查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和共康村、仁青林易地扶贫搬迁点以及农牧民合作社等,详细了解了加查县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防返贫监测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加查县纪委,杨立与纪委监委干部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现身说法,为县纪委干部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杨立强调,一要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四个不摘”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持各项帮扶工作、政策稳定连续,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要盯住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推动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推动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坚强纪律保障。要紧盯扶贫产业项目,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有效抓手,通过运用第一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作风着手,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切实让监督成为对干部最好的爱护。

       三要紧扣业务过硬,抓好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精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业务知识,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跟班、跟案学习长效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