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 分别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各界别讨论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10:18:47     

  

       3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领导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等分别来到各界别小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刘江在参加教育体育界讨论时指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完全赞同。他强调,各位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所代表领域,积极建言资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推进十大民生工程等多提高质量的提案议案;要带头宣传宣讲,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刘江指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政法战线义不容辞。希望各位委员加大对政法干警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公正执法等方面监督力度,积极支持参与平安西藏建设,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多出谋划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卫东在参加医药卫生界讨论时,充分赞同区政协“两个报告”,高度评价政协委员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委员为守护全区各族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各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藏医药文化是中华医药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守正创新、传承精华中,推动藏医药产业与现代医学诊疗协同发展。

       汪海洲在参加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讨论时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我区政协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强调,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新闻出版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重要遵循,坚持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赖蛟参加共青团和青联、工会、妇联界讨论时表示,自治区政协“两个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立足西藏实际,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符合政协工作实际。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赖蛟表示,共青团和青联、工会、妇联委员要对照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锚定“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要引导广大青年转变思维方式,积极到区外创新创业;要搞好工会活动,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要提高女性地位,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任维在参加科技界讨论时,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两个报告”。他指出,2021年在西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工作难中求成,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涉民生的就业、收入、物价、消费等各项指标均完成较好,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和投产投运。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在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方面建言献策;在加强高原适用技术攻关方面建言献策;在建强科技人才方面建言献策;在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建言献策,落实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让更多科技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真正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普布顿珠参加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特邀界讨论,向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直以来对昌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发挥优势,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他强调,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作出十大民生工程重大部署,都是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共同落实好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当先锋、做模范、立新功。

       嘎玛泽登在参加宗教界讨论时指出,自治区政协“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高度凝练,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我区实际的好报告。他强调,宗教界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围绕目标任务,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按照“五个有利于”标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健全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记者 赵文慧 索朗琼珠 史金茹 谢筱纯 万靖 周婷婷 扎西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