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7:50:53     

       为助推洛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洛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针对查处的两名民警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在严肃查处问责当事人的同时,开“处方”、找“症结”、严“回头”,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县公安局认真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突出重点开“处方”。“为堵塞制度漏洞,规范干部管理,现向洛扎县公安局党委、县公安局提出如下建议......”洛扎县纪委监委在两起案件查结后,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县公安局围绕“小切口”,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认真检视反思,进一步完善民辅警日常教育管理和内部监督机制,规范民辅警“八小时之外”行为,堵塞制度漏洞。

       直面问题找“症结”。县纪委监委围绕当事人违纪违法问题、个人心路变化和问题发生原因等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案件背后的制度漏洞、责任缺位,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县公安局及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对纪委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在全县政法队伍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以案促改活动,对开展民辅警教育、强化干部管理、完善内部监督等作了细致安排部署,抓细以案促改工作。

       整改有效严“回头”。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严格开展跟踪督促,先由分管副书记向县公安局负责人说明建议书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对整改工作提要求。同时,组建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翻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建议书执行、限时整改、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回访,对纪检监察建议采纳及落实情况作出评估,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形成整改闭环。(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