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浪卡子县张达乡纪委:立足“四个强化” 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8:12:27     

         今年以来,浪卡子县张达乡纪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强化举措,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本领。张达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实际学、脚踏实地做,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学习会8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学习领导讲话和通报精神1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0余次,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职责和任务。

       强化方法运用,稳步扎实提升工作质效。一是开通信访举报电话,设立9个信访举报信箱,积极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和学习典型案例等形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发放警示教育宣传手册200余册,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0余条,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强化监督检查,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始终坚持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各级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全乡7个村党支部、2个学校党支部、2个寺管会党支部、1个派出所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余次,督促建立完善机制15项。

       强化跟踪问效,加快推进工作整改到位。对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推动不力的及时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确保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截至目前,所有反馈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浪卡子县纪委监委 许博远/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