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勤廉楷模
本网快评丨无惧风雨 致敬奋斗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2-21 09:36:48     

         正月十五花灯俏,欢天喜地闹元宵。晚八点,以“欢乐闹元宵、浓浓中国风”为主题的2022年元宵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航天英雄、冬奥健儿、中国女足为观众带来了祝福,在喜乐祥和中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永不止步的执着信念。

  晚会上最受关注的“星”,莫过于在远离亲人、在孤寂太空遨游的航天员,在赛场挥洒汗水、为国争光的中国体育健儿们。“太空出差三人组”向元宵晚会送上没有比这更“高”的春联、灯谜;冬奥冠军向全国观众送上元宵节祝福;夺取2022女足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通过云连线方式与现场演员共唱《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实现梦想的征途从来都不是风和日丽、鲜花满地。深深打动观众、引发情感共鸣的,是他们永不言弃的奉献精神、拼搏精神。他们在各自领域中一路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不断夺取胜利。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至今已在太空100多天,在“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光环的背后,是要克服难以想象的生理、心理困难,不断突破人体适应力和耐受力的极限,还要一丝不苟完成大量工作;“突破”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冬奥赛场表现的热词,到目前为止,6金4银2铜,中国冬奥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中国女足姑娘们面对不利局面,不放弃、不低头、不懈怠,史诗逆转,梦幻绝杀,时隔16年,用最荡气回肠的方式重返亚洲之巅,令亿万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他们无惧风雨、敢于拼搏的豪情,集中展现了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劲头,他们是各行各业亿万奋斗者的代表。展现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永不止步的执着信念,一路风雨兼程,勇毅前行,每个人的拚搏、每个人的奋斗,汇聚起中国崛起的磅礴伟力,中国奇迹就是这样一点点、一步步创造出来的。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正月十五是个团圆的日子,也是个新的开始。元宵佳节过后,无数奋斗者又将回到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的征程上,实现我们的梦想须靠艰苦奋斗来开创新局、以攻坚克难来破障开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时代的光环属于每一个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