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10:46:40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区市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会精神,4名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绍荣同志全面回顾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重大实践,认真梳理新一届区党委部署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历程,客观评价了市纪委监委机关作风状况,对推进机关改作风抓落实作出强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带头改作风抓落实,树立良好形象,推进山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做以身许党、为民奉献的表率;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表率;要持续改进学风文风,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表率;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做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表率;要提高标准要求,做严谨细致、科学精准的表率;要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做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着力查纠政治素养问题,重点看政治站位高不高,“两个确立”坚不坚决,“四个意识”牢不牢固,“四个自信”坚不坚定,“两个维护”做没做到;着力查纠宗旨意识问题,重点看人民中心立场稳不稳,是否存在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不统一,罔顾基层和群众实际,未经调研贸然行动,上午通知下午要材料,不分青红皂白随意定性、擅自通报等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命令主义问题;着力查纠学习风气问题,重点看是否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走心,学的不深、悟的不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全面不彻底不坚决等问题,是否存在业务不清、情况不明,不懂装懂、瞎指挥、乱决策等问题;着力查纠责任担当问题,重点看是否存在当老好人、不愿监督、不敢监督,内部管理不敢管、不愿管等问题,看工作态度是否端正、作风是否扎实,是否存在庸懒散推脱等问题,看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是否到位,重点是否突出,方法措施是否精准有效等问题;着力查纠工作质量问题,重点看“二十四字”方针是否落实到位,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政策是否精准,是否存在线索研判不精准、处置不合理、处置周期长、证据标准不严格、处理执行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看是否存在对各类公文文书、案件报告、处理决定等审核把关不严,处理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着力查纠遵规守纪问题,重点看是否存在监督执纪执法中盛气凌人、简单粗暴、透漏线索,办人情案、关系案,甚至打着纪委监委旗号或者借纪委监委权威搞特权、谋私利等问题,看是否存在参加会议、集体学习漫不经心,工作迟到早退、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的问题。

       会议明确,要抓好工作落实,把改作风抓落实工作与抓班子带队伍和规范开展干部评先选优、交流选拔任用、抽借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正确的导向引领作风改进;把改作风抓落实工作与优化健全落实委机关及各部门各单位运行机制和工作规程,与推进县级纪检监察机构内设机构改革、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重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制度建设规范作风改进;把改作风抓落实工作与日常学习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宣传教育带动作风改进;把改进作风抓落实工作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和有效开展党风政风行风监督,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严格的监督促进作风改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以作风大改进促进工作落实质效大提升的崭新良好精神面貌和务实高效担当作为,为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树立作风建设好标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