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加查县纪委各科室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10:57:23     

       年关将至,加查县纪委监委以“年关”为“廉关”,持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委机关各科室同频共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定期组织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条例》《监察法》等内容,并持续深化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养成最严格的自律自觉、习惯最严格的监督约束。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敲响廉洁过节警钟。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县纪委监委综合室负责与县委办沟通衔接,及时将上级纪委监委近期下发的通报文件,转发至各乡镇各单位,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示党员干部,使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案例当中汲取教训,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温馨提醒体现厚爱,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在节前,加查县纪检监察信息中心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重点,丰富内容,把严守纪律规矩相关内容,浓缩在一条短信当中,发挥短信群发业务快捷、方便、覆盖面广的优势,用祝福加提醒的方式重申纪律作风要求,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作用助推“三不”机制扎实推进。

       发挥探头作用,拓宽监督渠道。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进一步畅通来信来访、电话举报渠道,信访举报箱设至乡镇一级,安排专人负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做到“拉长耳朵、瞪大眼睛”。举报件一经受理,信访室工作人员会立即作出回复,并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台账,严格办理时限,不断强化群众诉求受理,做到件件有回应,增强群众“幸福感”。

       节日监督不打烊,持续用好“监督”利剑。在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节假日期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疫情防控等问题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做出反馈,驰而不息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预防。    

     “各科室间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发挥出各自职能,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索朗次仁表示。(拟稿:琼娜 审稿: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