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用好用活“工具书”,让监督执纪过程 “留痕”更加规范化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15:49:10     

  

    “这本书已成为我的案头书,涵盖了监督执纪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更加规范化各类文书书写格式,进一步提升了公文质量。”县纪委监委一名办案人员说到。

       此次发放《纪检监察文书格式》涵盖监督检查篇和案件审理篇的具体内容,是十八大以来监督执纪执法实践的最新成果,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把谈话通知书到审理报告200余项的文书加以归类,逐一从文书制作依据、制作程序、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的起草运用、实践把握等进行阐述,系统解决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文书格式各样不一的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文书制作格式。

       自2021年以来,加查县纪委监委共计发放各类工具书6套,做到丰富学习内容,把工具书学习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相结合,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解决本领恐慌,不断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

       下一步,加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用好用活“工具书”,让监督执纪过程“留痕”更加规范化,不断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化。(拟稿:琼娜 审稿:舒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