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号角已响 蓝图已绘 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韧劲不断深化政治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0:15:23     

         2月21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支部学习暨全体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孙守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机构在家干部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上,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巡办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答记者问》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地市委书记、自治区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市县巡察机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巡察机构要按照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严实学风推动学习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为基层作好表率。要把学习思考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自觉行为,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强化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全面推进,确保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部署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精心谋划二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自觉对标自治区党委巡视,提前准备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及时细化梳理巡察办、巡察组任务。强化规范化建设,科学安排市县巡察干部业务培训,建好用活巡察人才库,统筹谋划市县巡察人员力量,为做好首轮巡察提供保障。全体巡察干部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契机,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