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隆子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0:51:35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隆子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综合会议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牢坚实基础。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次仁加措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持续巩固,县乡村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为推动隆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会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做好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次仁加措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以致用,真正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具体行动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落实“国之大者”,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叠加效应。要保持高压态势,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紧盯关键重点,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大力纠治“四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狠刹赌博歪风,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提振精神转作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果。要坚决整治“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监督教育管理,全面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要常教育,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要严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加强自律,让自己的人生清清白白、事业干干净净。要压担子,通过挑大梁、担重任培养干部驾驭全局,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要常关爱,激励更多年轻干部放下包袱、放手工作,努力营造鼓励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制止,该谈话的谈话,该函询的函询,该教育的教育,努力守好第一道防线。要突出监督重点,把“一把手”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次仁加措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严格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研究部署推动,发挥好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与抓管党治党有机结合,自觉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积极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狠抓权力风险防控,从源头上管控,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制度执行力。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三重一大”等重点事项及关键领域,把功夫下在平时监督管理上,努力守好第一道防线。三要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主动把“四个意识”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之中,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继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成为严惩腐败的“铁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廷坤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隆子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隆子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隆子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在家干部、寺管会主任、各村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