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浪卡子县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1:11:02     

         2月21日,中共浪卡子县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布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布琼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浪卡子县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公报。布多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浪卡子县纪检监察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杨志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正风肃纪反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用“六个必须”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用“九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新时代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新鲜经验,深刻指出“四个任重道远”的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是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许成仓书记在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科学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是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

       布多同志在讲话中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为浪卡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定政治立场,正确把握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锚定“四件大事”、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聚焦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三个不增加”、排查党员信仰参与宗教活动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真正把政治监督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上。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贯彻区党委、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战略部署,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    三是全面贯彻新部署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决惩治腐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作风持续好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鼓励担当作为;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加大巡察监督工作力度;坚持全面从严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特别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要从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注重自身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县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的县级领导同志,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纪检监察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纪委专干、纪委委员以及派出监察室工作人员,寺管会、卫生院、农牧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附近村居“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