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6:59:43     

  

       3月9日,县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在洛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洛扎镇党委班子、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82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扎西顿珠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主题为《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为推进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有效提升治理腐败综合效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确保办案方向不偏、惩治力度不减、高压态势不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着力,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深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用好违纪违法“活教材”,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效能,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持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要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改进作风,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紧抓实、较真碰硬,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常态化建设,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责任和自觉。四要坚持统筹衔接,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统筹党内各项监督,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支持和监督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党的工作机关加强职责范围内职能监督作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要深化巡察监督,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巡察监督,严肃查处微腐败。五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增强工作实效。要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并作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和巡察监督的重点。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监督管理,通过谈心谈话、约谈、诫勉、函询、经济责任审计、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日常监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洛扎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拟稿:牛群 审稿:扎西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