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多措并举 提质增效 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15:43:12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近年来,琼结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宽线索渠道、规范操作流程、深化平台应用,打造信访工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品牌,切实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精准化。

       拓宽线索渠道,信访来源多元化。主动对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等专项工作,搭建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站、微信举报“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分级接收问题线索。同时,坚持信访月报制度,提倡领导干部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公开接访和定期接访。

      优化操作流程,信访程序规范化。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充实信访工作力量,完善配套建设,理顺检举举报平台操作流程,积极梳理信访案件,实现了工作力量“足”、配套设施“全”、操作流程“细”、案件办理“快”、处理结果“实”五项工作目标。同时,针对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以上门请教和电话咨询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深化平台应用,信访业务科学化。秉承“受、登、批、转、办”的程序,对业务内的信访举报件,及时提交领导阅示,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移交监督检查室;对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外的信访举报,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对信访件进行“销账式”管理;对已经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销账”;对临近办结时限的或已超过规定时限的,督促办结;对逾期未办结的,及时提醒并纳入年终考核结果;对重要信访举报件进行适时跟踪督办,确保每个信件办理情况全程受控,提升信件办理时效。(撰稿人:普布次仁 审稿人:石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