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加查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15:48:02     
 

       3月11日,中国共产党加查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加查召开。县委书记李贤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顿珠罗布主持会议。谭金元、龚海波、李林峰、普琼等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的工作任务,为持续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合力推动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解决了许多作风歪门邪气的问题,纠治了多年未除、习以为常等作风顽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从严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展现新面貌,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政治定力更加过硬坚实、创业干事更加热情高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抓牢思想政治建设,抓住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党内监督体系。二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持续高标准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纠树并举、治根治源。四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以“零容忍”的坚强决心,持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的叠加效应,确保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发展。五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严”的执行力,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合力。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体现在各方面,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到各环节,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顿珠罗布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汲取党的百年奋斗伟力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新时代加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加查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拟稿:琼娜 审稿:舒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