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16:55:34     

(2022年3月9日中共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3月9日在洛扎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9人,列席128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勇波、次旺罗布、谭福强、袁斌、次旺加布、达娃、李佳、扎西顿珠等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扎西顿珠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为推进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许成仓书记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果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行全面部署。许成仓书记在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天武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赵天武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明确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有效提升治理腐败综合效能;持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坚持统筹衔接,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增强工作实效”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深化党史教育,在知行合一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定位,压实“两个责任”,在担当尽责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在工作实效中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久久为功,强化作风建设,在严的主基调中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惩前毖后,深化标本兼治,在统筹兼顾中一体推进“三不”。聚焦乡村振兴,坚守职责使命,在执纪监督中维护群众利益。聚焦监督首责,强化保障执行,在压实责任中促进完善发展。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三个聚焦”,在巡察全过程中发挥利剑作用。正人必先正己,加强自身建设,在千锤百炼中锻造忠诚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全会总结了新一届常委会班子任职以来形成的心得体会,并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实施“六个走在全市前列”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实现“六个走在全市前列”、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聚焦“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突出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更大功夫。四要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五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两个维护”开展监督,狠抓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制度机制建设,巩固深化巡村(社区)工作,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六要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优化片区工作模式,健全完善班子成员联系县直部门工作机制,探索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有效举措,努力构建全覆盖高效监督体系。七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全员政治和业务培训,坚持“四边”工作法,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原反腐铁军。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