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17:17:45     

     “莫拉,您家的帮扶责任人经常来吗?您家的草场补贴资金、养老金有没有收到?”这是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浪卡子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在监督”职责定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明察暗访、入户了解等方式,聚焦各乡镇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强化家庭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实现情况、稳岗就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下一步,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将紧盯过渡期强化监督,扣牢有效衔接这个关键,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敢于亮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拟稿:多吉次仁 审稿:贡桑曲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