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扎囊县: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2:05:01     

   “学校是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园环境是否提前消毒杀菌?学校三针疫苗接种的情况怎么样?”近日,扎囊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前往全县各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力护航全县开学工作。

      3月以来,全县各学校迎来“开学季”。学生返校、教师复课,带来新一轮人员流动和聚集,涉及千家万户健康安全,对教育系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扎囊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联合县教育局组成专项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中学、阿扎小学等7家学校防疫保障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消杀、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截止目前,发现疫情防控意识薄弱、消杀次数较少等问题5个。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请你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学校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切实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同时,督促县教育局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职责,紧跟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战略策略、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继续做好监督工作。”扎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督促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推动开学、复课、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