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 “督”“责”“改”同向发力 抓作风须臾不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0:52:43     

      今年以来,扎囊县纪委监委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立足于“抓落实”着眼点和着力点,持之以恒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把抓落实就必须要抓作风理念植入到全县干部职工心中,有力推进了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细化实化。

      发挥“督”字“助推器”作用。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县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转变作风的工作实施方案17项重要举措加强监督检查。督导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带头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带头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带头坚守工作岗位等纳入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要内容,监督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公车使用管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纠治等内容16次,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9条,充分发挥以“督”促干、以“督”促转作用,切实把转变作风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

      发挥“责”字“纠偏器”作用。“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没有严肃的追责问责,就很难拧紧党员干部思想“开关”,行动上就会迟缓、“慢半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的12种情形,按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对在护路工作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旦某进行问责,对落实维稳工作不力的尼某、索某进行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问责促进担当作为,以问责纠治作风顽疾,推动全县作风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发挥“改”字“修正器”作用。县纪委监委把推动整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工作之“本”,坚决防止只重督导不重健全体制机制等“本末倒置”的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看是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还是执行过程中的偏差,针对性健全制度规定。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5项,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以执行制度的严格确保推动工作的高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围绕7个方面整治内容,稳步推进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巩固完善工作,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效,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有效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