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11:23:4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山南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深入9家综合监督单位,通过“三个举措”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召开一次学习会。为了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首先组织所有组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每一名干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保障监督有据可依。

      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分两个组深入9家综合监督单位,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单位场所码设立情况、第一关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责任情况、近期返藏人员社区网格化报备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发现2家单位未组织学习会议精神;50名干部职工因第三针接种时间未到、妊娠期等原因目前未接种第三针;1家单位未储备疫情物资;2家单位疫情物资储备中84消毒液过期3个月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的涉及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并将此次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反馈。

      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根据中央、区、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此次监督检查情况,向9家综合监督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区、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二是坚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督促疫苗接种,提高第三针疫苗接种率;三是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疫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四是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精准掌握返藏人员的动态,做好提前报批、批后返藏、返藏社区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