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隆子纪检监察 > 隆子廉讯
隆子县纪委监委: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巡察整改 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09:56:18     

  

为督促乡(镇)党委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帮助村级党组织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日,隆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十届隆子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督查情况,指出了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持续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依次就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村实际,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人民医院参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实际,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向各乡(镇)主要领导解读了相关政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依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制订出符合实际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也首先要明确政治要求,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行动,从政治上认识、推进和检验整改工作。要明确质量要求,坚持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逐项对照、逐条落实,做到压实责任到位、原因分析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纠错纠偏到位、群众满意到位,确保问题整改不落一件。要明确时限要求,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尽快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活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