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隆子镇纪委: 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 夯实监督保障能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0:35:00     

  

      为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4月7日,隆子县隆子镇纪委召开2022年度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会,全镇13个行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成员共35人参加培训。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益西卓嘎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产生的背景与现状,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权力、义务和监督程序,如何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笔记和工作台账,真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记录、学习有笔记、执行有结果、推动有成效。

   会议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各项政策法规,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要理清工作职责,理顺与村“两委”的关系,做到“参与不干预、补位不越位、监督不出位”,积极发挥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督办员的作用,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要认真履职尽责,“行好权”“管好人”,对工作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亮剑”发声,及时纠治偏差。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隆子镇叶巴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索朗央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