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监委举办案件质量评查专题讲座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5:28:13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依法依纪办案意识,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切实提高办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案件质量,近日,市纪委监委举办《西藏自治区纪委2021年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专题讲座。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武文涛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和处分执行五个方面对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以规范案件查办程序、提升案件质量为导向,引用现实案例,详细梳理了案件审理各个环节容易出现的错误和扣分点,为提高办案质量和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办案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办案能力和素质,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把“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要求落到细处、实处,确保把每一宗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要以提升案件质量为主线,及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堵塞漏洞,规范监督执纪执法行为,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