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隆子纪检监察 > 隆子廉讯
隆子县纪委监委“五个抓实”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2:07     

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隆子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市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大局,以“五个抓实”为切入点,推动全县改进作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有序、深入开展。

抓实组织领导。隆子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现实需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立了由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抓实安排部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区市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年改进作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第一季度改进作风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谋划。结合隆子县工作实际,制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照任务方案,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问题一个解决,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浮于表面。

抓实理论武装。隆子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变“要我学”向“我要学”,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周例会学习活动为契机,每周确定一天时间,对近期各级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安排1名工作人员对党内法律法规进行领学,做到每周有计划、每周学习有主题,切实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夯实理论根基。

抓实宣传教育。以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为载体,定期或不定期推送典型通报、党建知识、廉政教育、法规解读等学习资料。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及观后感40余篇。制作印发“口袋书”30余本,实现党员干部人手一本,随时随地可学习。为巩固学习成效,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应知应会有关内容随机抽查检查,对理论知识学习不扎实、学习成效不佳的问题提出批评建议,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发生新变化、呈现新气象。

抓实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刻总结作风建设过程中新特点新成效,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坚持各类监督融通协同,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对各类会议开展监督检查10次。坚持狠刹“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里的歪风”,深入停车场、餐馆、娱乐场所等重要领域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8条,始终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对执行上下班制度、“泡茶馆”等现象监督检查2次,对11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委机关工作人员化身“办事人员”深入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检查4次,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持续跟踪问效,综合运用谈话提醒、开展“回头看”等方式,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症结,堵塞问题漏洞,督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隆子县纪委监委以“严”的主基调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各方面工作,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稳定、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让“躺平者”躺不住,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隆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