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以学强基 蓄能充电
  ——山南市举办二届市委首轮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9:43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站位,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水平,有效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办早动员早部署,于4月6日至9日组织举办了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业务培训班,对抽调巡察干部、市县(区)巡察机构干部共240余人开展了为期4天的集中巡前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市委巡察办从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组、市委保密办、乃东区等部门、县(区)邀请相关领导、业务骨干,以巡察工作流程、基层党建、巡察单机系统、巡察监督方式方法、保密等业务知识为重点,有针对性为全体巡察干部授课,组织观看“如何做好巡视报告起草工作、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科学运用谈话发现和了解重要问题线索”授课视频和情景教学视频,指导巡察干部熟悉巡察业务流程,掌握方法技巧。

为使新抽调干部进入角色、熟悉业务、胜任工作,解决巡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设置解读《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如何重点把握巡察村(社区)和开展政治巡察工作注意事项》等实操业务课程,让巡察干部快速学习和掌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以及重点巡村(社区)工作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为各巡察组开展巡察提供了工作方法路径、指明了工作方向目标。

此次开展的巡察业务知识培训,既有理论阐释又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深入研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找到了方法、理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对政治巡察的定位理解更深刻了,对政治巡察的业务流程更熟悉了,进驻后一定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