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山南市委巡察机构以“四个强化” 打造“四型”模范机关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2:33     

2022年市委巡察机构持续深化“1155”党建工作举措,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四个强化”打造“四型”机关,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创新促进巡察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打造政治型机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建和巡察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与党性锻炼、政治历练全过程,经常对标对表,切实加快党建规范化、专业化步伐,争做政治型机关表率。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机关。以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学习主阵地,把学习作为增强党性、加强修养、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第一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使命学、扛起责任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争做学习型机关表率。

三是强化品牌树立,打造创新型机关。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源泉,全面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将创新融入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领域,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把先进理念、创新举措融入到支部建设,使党建品牌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进一步巩固拓展“1155”思路举措,探索党建融入巡察履职重点、中心任务、党员教育管理,实现机关党建与政治巡察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争做创新型机关表率。

四是强化形象塑造,打造清廉型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亲和清等关系,着力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蔚然成风。开展好廉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强化廉政教育,营造廉洁自律良好风气。引领党员干部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格执行禁赌、规范饮酒相关要求,率先引领,当好表率。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觉涵养清净、清爽、清苦的思想境界,保持守纪如铁、守身如玉、守口如瓶的自律定力,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争做清廉型机关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