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0:45:08     

       4月29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和山南报刊发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评论员文章进行了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法治和全面依法治国重大现实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遵循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准绳;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定维护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导向;深刻认识把握依规治党是依法治国的引领和保障、依法治国是依规治党的基础和依托;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深刻认识把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责任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是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山南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代表市委深入阐述了山南市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贯彻落实。一要知行合一。既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西藏党员干部作风要求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布局系列重大举措中,从区市党委特别是君正书记和成仓书记的嘱托教诲中,感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又要进一步把忠诚、干净、担当等作风建设政治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让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心;二要对照整改。要逐一对照评论员文章中八类作风问题画像和“四查四问”要求,进一步深入查找八类表现中机关和个人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其表现,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见人见事、自我剖析,既要即知即改、又要久久为功,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推进山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监督推动。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优势,积极协助配合各级党委作风办抓好本地本单位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围绕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的全市七项重点纠风工作任务,统筹市县两级力量,加强日常监督,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