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乃东纪检监察 > 乃东廉讯
抓实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7:43     

       近日,乃东区纪委围绕县乡一级“10个紧盯”监督任务,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

       一是突出薄弱环节抓监督。紧盯发挥效益不明显的产业项目点持续跟进监督,先后3次深入实地了解运营情况,督促监管部门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紧盯我区产业项目利益联结分红、清产核资工作,2次督促区乡村振兴局、产业办加快推动相关工作,保障群众利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抓监督。聚焦“四个不摘”政策落实,制定乡镇(街道)纪(工)委周监督工作清单,指导推动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一体开展监督,关心关注村(社)情民意,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后一公里”,今年4月,乡镇(街道)纪(工)委发现3条群众关切的问题,均转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拓宽渠道抓监督。全面摸排信访举报情况,更换7个乡镇(街道)设立的信访举报箱,在村(社区)张贴监督公示,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时刻提醒被监督单位牢固树立依规履职意识,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