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 宣传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8: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新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在市白日街开展《条例》宣传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有序行使监督权利。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通过宣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派发《山南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事项的公告》宣传页、赠送雨伞、购物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向市纪委监委进行信访举报等内容,进一步让广大群众知晓各项政策法规,了解信访举报内容和方法,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反映问题。经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雨伞及购物袋200余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3次。

市纪委监委宣传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增进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了解,引导干部群众依规依纪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