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山南市纪委监委三举措确保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1:14     

 

4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赴我市调研,了解我市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山南市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推动王卫东同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抓好学习研讨。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市纪委监委将讲话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召开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班子成员围绕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委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专题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县(区)纪委监委采取常委会会议、集中研讨学习等方式,带头学、细致研、深入思,不断加强对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

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常委会围绕讲话精神修订完善下半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具体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讲话明确的十个方面工作任务,逐一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列出落实清单,将落实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明确落实目标、落实责任和落实时限,确保工作落到位、责任不落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着力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薄弱环节、问题漏洞、深层病灶,找出问题背后的起因,建立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管人管权管事制度,努力实现问题查清、原因找准、整改彻底、制度完善、推动工作,做到深学细悟笃行。

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山南纪检监察网、清廉山南微信公众号、政务微信APP等宣传载体,通过开辟专题专栏、采编新闻信息、刊发学习动态等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报道之中,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同时,做好与区、市两级主流媒体的沟通对接工作,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特色做法,推动讲好山南纪检监察故事,传播山南纪检监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