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有关意见要求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9:46:37     
 

  

        5月13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二届市纪委常委会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卫东同志在山南市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摘要,听取12县(区)纪委监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王卫东同志一行到山南调研,面对面督促指导山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升站位、转变观念,进一步规范工作,为做好山南市纪检监察工作加油鼓劲、注入强大动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山南各项工作特别是山南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山南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市纪委监委年度工作要点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有关意见要求系列部署安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同题共答、上下贯通、长短结合,深入调研指导,注重互学互鉴、注重总结交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相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站位切实维护山南各族干部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党在山南的执政根基,站位纵深推进山南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站位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使命,助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完整准确全面深入领会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的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持续保持山南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有关意见要求,深学细悟笃行意见要求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充分利用清廉山南、山南纪检监察网等宣传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三是狠抓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市纪委监委制定的贯彻落实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意见要求任务细化分工方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认领各自职责任务,加强协调联动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形成有效合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市县两级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四边”工作法,统筹指导、协调推进牵头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有关部门要在各自派驻联系监督单位中认真传达学习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结合《山南市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要点》一体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区)纪委监委要比照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意见要求,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各部门工作,上下贯通全力推进意见要求的贯彻落实。

       四要统筹结合抓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意见要求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二届市委二次全会、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安排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涉粮问题专项治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县级纪委监委运用“第四种形态”查办腐败案件以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系统观念,树立系统思维,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工作责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要求》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山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贯彻落实王卫东同志在山南市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任务细化分工方案》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王卫东同志在山南市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的实施方案》。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信息员:巴桑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