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9:30     

        4月11日,山南市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泽当召开。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同志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亚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小义同志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许成仓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宣布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根本遵循,自觉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看齐,全面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山南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重要历史发展阶段,市县巡察机构要立足新起点,放眼新征程,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进“四个创建”和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县乡村换届后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巡出成效、巡出权威、巡出震慑,确保二届市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把讲政治贯彻巡察监督始终,自觉提高政治觉悟,落实岗位职责,增强斗争本领,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开展巡察,严防“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