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从自身小毛病、小细节抓起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9:01     

       作风代表形象,是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好的作风能粘合群众、不良的作风会令群众生厌。改作风、树新风、崇实风,就得党员干部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作风病动刀子、下猛药,切实转变客里风、假大虚的歪风。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曲松县纪委监委以实际行动步步整改,从自身开始,从小毛病、小细节抓起,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从严管开始,解决“散”的问题。改作风就要解决干部中存在的松松垮垮,我行我素,随心所欲,没有时间概念的问题。为规范上下班制度,落实整改措施,我委新设刷脸门禁,从基础、从实际出发进行整改。

       二是从节约开始,解决“懒”的问题。改作风就要从身边小细节开始,解决干部中存在不懂珍惜,不会节约,只为自己方便的问题。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为转变“公物是公家的,公家的不是自己的,随意使用不需节约”的观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同志多次在各类会议上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爱惜办公用品,节约用水、用电等,倡导大家厉行节约,多次在下班、周末、假期外出前提醒干部职工临走时要检查各自办公室是否关好门窗、电源等,并组织人员对各科室进行检查,对所查问题当场提出整改,不留情面,督促干部职工养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三是从实践开始,解决“虚”的问题。改作风就要从工作实际出发,从整改后经得起再次检查的现实出发,解决干部中存在检查一次改一次,不检查无需改,检查后不会再检查的问题。现实工作中,存在部分假改、虚改、潜改作风的现象,为进一步督促全县干部职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委组织监督检查组深入卡点、乡(镇)、村、寺管会等对落实市委、县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党员干部私家车内摆放、悬挂含有宗教标识物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整治相关问题。前期共监督检查13次,发现问题9条,立行立改问题9条。(撰稿人:赖娟 审稿人:扎西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