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持续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1:42     

       为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迅速出击,组织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分赴全县各单位、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学校、村(社区)、寺管会、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查找梳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漏洞,为严守扎囊县“零疫情”底线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持全县防疫“一盘棋”思想,围绕自治区、市、县防疫工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态势,及时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有序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严明监督检查期间的工作纪律,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监督检查组明确提出相关纪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持续作战,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紧盯各单位、村(社区)、营业场所人员入门关,督促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体温、场所消毒消杀、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坚决把风险隐患挡在门外。紧盯核酸检测点和集中隔离点,重点查看现场设置、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马上纠正,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紧盯相关单位履职尽责情况,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重视不够、担当不足、协调不力、衔接不畅等问题,不断织牢全县疫情防控“防护网”。

      主动作为,保障全县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检查组围绕卡点管控、疫苗接种、防控力量、物资储备、核酸检测、人员管控、报备隔离等重点工作开展地毯式、点穴式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本次监督检查各组对检查中发现的100余条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其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回头看”的闭环链条,有力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