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0:35:23     

         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区党委、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总体安排部署要求等。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自觉讲政治,准确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重点工作安排,严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反腐信心,坚持人民至上,贯通联动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三要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严格精准执法,全面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相统一。四要对标“四查四问”,带头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持续抓好全市的抓作风、抓落实工作。五要对标落实市委“7个表率”的要求,坚持四边工作法,全面提升纪法素养,加强实践锻炼,坚持高站位、勤学习、强落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专项督查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的方式,认真督促检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时宣传、有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二要匡正工作作风。结合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有效落实、基层财务管理、项目前置审批、工程建设管理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监管措施和行之有效监管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予以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三要督促责任落实。聚焦贯彻落实四件大事,年度重点任务,上级决策部署过程中不科学研究、不请示汇报、不决策拍板、不担当落实导致工作或者项目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约谈提醒,狠抓落实。(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