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督促落实办案监督 坚决杜绝有案不立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1:55:53     

         近日,贡嘎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通过到联系单位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了解案件办理情况,通过翻阅资料、随即抽查等方式分别对3家单位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围绕有案不立、拖延立案、限制立案等违规行为进行认真检查,并详细查阅案件办理具体情况。

       检查组深入到贡嘎县公安局刑警队、交警队和法院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等业务单位,就2021年全年案件办理情况、案件处置情况、交通肇事案件和危险驾驶案件立案查办情况、业务部门抓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未立、未破的案件进行了原因分析,确保不出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情况发生。

     “政法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严格落实刑庭立案和民庭立案制度要求,2021年全年刑事立案23件、民事立案128件,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进行立案办理,坚决防止有案不立、拖延立案等情况发生。”贡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惠卫庭表示。

       贡嘎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改革以来,第三纪检监察室集中监督力量,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公检法司等部门业务职责任务、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细化监督内容,改进监督方式,坚决克服业务不熟悉、不知从何监督的障碍,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公正、案件查办的监督检查,大力纠治司法领域工作作风问题和司法不公正等问题,着力查作风、查责任、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贡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