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2:53:40     

         近期,隆子县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听取11个乡(镇)纪委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各级责任。县纪委监委要督促乡(镇)党委书记发挥好关键作用,乡(镇)纪委督促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同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按照职能职责,认真履行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行业主管责任、帮扶责任、监督责任,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县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要结合自治区纪委监委提出的“20个紧盯”、市纪委监委任务清单中“4个聚焦”任务和明确要求各乡镇的监督任务清单,每月确定1至2个监督事项,对所涉及的问题集中攻坚,做到“一事项一台账”,通过一月一看、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推进,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县纪委监委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把专项监督中发现的乡村振兴领域的问题线索放到全局中分析判断,从个别中发现一般,从一般中找出重点,严肃查处“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分析研判,深挖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帮助监督乡镇和单位及时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提升专项监督的实效。三要持续转变作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监督,把脱贫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转化为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的具体行动,用强有力的监督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县乡两级纪委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强监督检查,对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过渡期中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的干部追究责任,倒逼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