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以会风监督“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大改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3:39     

      “这次通报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看到通报后,自身受到很大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自我要求,引以为戒,绷紧纪律之弦。”近日,贡嘎县纪委协同县委作风办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记录、现场了解等情况,对东拉乡、岗堆镇违反会风会纪有关问题进行核查,在核查工作结束后,一名受到通报的干部表态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严肃会风会纪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着力点和着眼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节俭办会、会风会纪遵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有关部署要求,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工作大落实。

     “严”字当头。针对对东拉乡、岗堆镇违反会风会纪问题进行核查,对核查发现的未按要求组织参会、会场纪律不严肃、会风会纪执行不严等问题反馈至县委,对违反会风会纪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向分管领导印发委托谈话函2份,督促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确保整改责任不落空。

    “实”处着力。严肃会风会纪离不开有效监督,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会议召开“前”、“中”、“后”三个环节,会前加强纪律提醒,明确参会要求和会场纪律,为广大参会人员“划底线”,会中组成监督检查组,不定期对会场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参会人员进行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会后梳理发现问题,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交头接耳、打瞌睡、着装不整等问题,向其所在单位发送提醒函11份,并责令单位负责人对其进行提醒谈话。

    “细”处着眼。利用“清廉贡嘎”微信公众平台对我县6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持续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作风问题无大小,“庸、懒、散、”极易演变成“贪、腐、昏”,真正起到“通报一例,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以强化日常监督提醒为严肃会风会纪打好“预防针”。

     “会风会纪不是小事,折射的是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的强弱,反映的是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必须常抓常管、真抓真管,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祸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严抓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向不遵守会议要求、违反会议纪律等作风问题“亮剑”,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