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召开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 集体谈话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1:35:30     

          5月27日,洛扎县召开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寺管会书记、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洛扎县纪委同下一级党委(党组)班子集体谈话和纪委书记同下一级党委(党组)书记谈话制度》,部分乡(镇)、县直部门围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常委会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分别作了问题评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自治区党委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市委提出“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县委更是在十届四次全会上提出“五个走在全市前列”,要实现目标,就要求我们必须凝聚合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转变为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具体要求上来,坚决种好“责任田”、当好“施工队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要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分清职责,理清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界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不能用党委的集体责任掩盖个人责任,也不能用纪委的监督责任代替党委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乡(镇)党委要支持和保障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经常听取本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汇报、重要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督促指导其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及时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县委和县纪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配合完善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片区协助工作模式,积极支持乡镇纪检干部参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跟案学习,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力量统一指挥、统一监督、统一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