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用好“处分决定书” 上好“专题廉洁课”
  ——乃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1:36:37     

     “善为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张荣德严重违纪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5月27日上午,乃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乃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良平,区政府副区长出席,区财政局(国资委)、民政局及区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共53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监委结合案件查办情况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原因,讲明党纪法规条款,提出整改意见,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达到处分一人、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民政局、财政局和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剖析检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能、权力运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问题,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财政局要切实履行出资人责任,聚焦国企经营、资金资产监管、投资入股、项目实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监管;要以企业兼并重组为契机,指导督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内控机制,规范企业运营。乃东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要“以案为戒”“以案促治”,学习法律、学习管理,查漏洞、建机制、补短板,规范经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今天的警示教育课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备受警醒教育,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勤敲警钟,严守各项规定,不碰纪律红线。”索当公司与会党员干部有感触地说。

      “执纪审查到哪里,我们就要把警示教育做到哪里。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充分彰显了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不论是对受处分人员,还是其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都具有强烈的冲击力,也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增强纪律规矩,达到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乃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