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王卫东在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持续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2:51     

         6月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善于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直面解决问题才能有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盯住体制机制漏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实际成效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卫东强调,要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依规依纪依法管理和处置问题线索,严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程序,坚持集体研判、科学决策,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有效。要持续加大惩腐肃贪力度,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赃款赃物收缴追缴力度,把高压震慑向基层拓展延伸。要做深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督促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把人员力量向监督办案一线倾斜,加强内部监督和制约,严防“灯下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