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监委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19:26:5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业务形式邀请专家授课,对我们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确实是受益匪浅。”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索朗措姆同志说。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以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邀请湖南省援藏干部、湖南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市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许服膺同志围绕“零口供”职务犯罪案件的证据应对策略进行授课。

       讲座中,许服膺同志从“零口供”案件的分类、特点,审查调查面临的证据困境,应对化解的基本思路、常用对策,以及证据收集等方面层层递进,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与自身的实践经验,将“零口供”案件中一些常见问题和办案技巧分享给大家,向与会干部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战性强,解决了实际办案中遇到的一些疑难和困惑,进一步夯实了理论知识,拓展了办案思路,丰富了实战技巧,对以后的办案工作大有裨益。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将继续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为抓手,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多措并举,进一步丰富完善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下活党建业务“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