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09:44:4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重要的政治机关、肩负着重要政治责任,纪委监委的工作是政治工作、主业是政治监督。长期以来,贡嘎县纪委监委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近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和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行为规范>的通知》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萨嘎达瓦”宗教活动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作风办、岗堆镇纪委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曲果日山沿线转山群众、次久珠德寺、夏珠林寺、伟色林寺3个管理委员会开展了政治纪律监督检查,抽查询问转山群众11人次,查阅寺管会外来人员登记表、驻寺干部和僧尼外出报备登记表,向沿线监督的村居干部和执勤公安民警了解人员流动情况和交通安全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以实际行动把对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审稿:索朗班旦 拟稿: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