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紧盯老问题新动向 锲而不舍纠“四风”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09:47:11     

          近期,自治区纪委和各地市纪委相继发布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一桩桩、一件件案例警示我们,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既要揪住老问题不放,又要紧盯新动向新苗头,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有力举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我们的同志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不了问题,追根溯源还是大家在监督上办法不多、经验不足、力度不够导致的,举个例子,从任某和贵某的案件中大家梳理出了哪些风险点?制定了哪些针对性措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我县领导干部婚丧嫁娶报备情况执行得怎么样?每一次监督检查既要有延续也要有新的重点,持之以恒才能化风成俗、逐步扩大才能最终全面”。针对端午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贡嘎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从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到严查“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吃公函”,从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到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从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到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将统计指标纳入“月报”数据,贡嘎县纪委监委顺应“四风”问题新变化,在五一、端午节等重要节假日监督检查中,不再局限于发现“面上”问题,而是将监督重点向“源头”延伸,深挖细查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明里不吃暗里吃、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精准监督问责。

        在督促整改上,将“立行立改”向压实主体责任转变,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从源头纠治“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18次,发现问题100余个,其中涉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30余个,全部完成整改。(审稿:旦增次拉 拟稿: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