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聚焦工作重点 强化安排部署 做实跟踪问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3:58     

         近日,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洪波主持召开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研究审查调查相关事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庄严常务副书记在全区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王卫东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22 年上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王卫东同志在拉萨市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摘要》《王卫东同志在日喀则市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摘要》等内容。会议对县乡纪委“十个紧盯”工作开展、片区协作监督中的重点问题、推进委机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走深走实、强化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专项监督、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监督检查是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监督工作的内涵要义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用心研究、以推进监督工作的深入实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监督意识,找准监督方向,紧扣“国之大者”以及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确保各项监督工作高标准开展。要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做到“区党委要求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做到;区党委明令禁止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不做”,同时持续跟进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确保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重点工作,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确保整治工作高效落实。